我以前在召會中,
看到比較不乖的小孩,
比較黏媽媽的小孩,
我都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沒有從小就帶到召會裡的關係才會這樣,
 
直到我生了小妹子,
她--打破了我很多自以為是的觀念,
因為打從坐月子完,
她一個多月開始,
我就把她帶到召會裡面聚會,
剛開始她還不會認人時,
還肯讓人家抱,
等到會認人之後,
就很少願意讓人家抱了。
 
這週週一青職排在我們家,
一位服事的弟兄問我: 她好不好帶?
我回答: 不好帶,很黏我。
弟兄說: 妳有常帶她去聚會嗎?
我答: 有阿!
弟兄問: 妳有讓人家抱嗎?
我答: 有阿!可是她的哭聲很大,大家看到她哭,就不知所措趕快還給我。
弟兄說: 某個家打開的姊妹,她的小孩很乖,大人聚會他都乖乖的坐在那裡。
我答: 我們家也常常打開ㄚ! 可是小妹子不是那種天使型的小孩。
弟兄說: 那位姊妹的小孩是模範生。
 
雖然只是那麼幾句或許是出於關心的話,
但是在我聽來,
實在很難過.....
我也想要生那種像模範生的小孩ㄚ,
但是主給的就不是嘛!!
 
唉!!!
無奈!無奈!
 
主讓我想起,
我似乎從前也曾經這樣問過別的姊妹,
那位弟兄問的話,
我也曾經問過別人,
我想那些話在當時應該也傷害過那些姊妹吧!!??
 
感謝主!!
我相信主有美意!
每次經歷過這樣的事一次,
主就讓我學會一次,
不要信靠自己,
不要太主觀,
不要自以為是,
讓我學會謙卑,
讓我學習如何同理心,
讓我學習體恤安慰。
 
主總是在環境中變化、拆毀....
為的是讓我在身體中,
更多與人調和,
與人有建造。
 
我承認:
在我還沒有進大學住進只有兩個人的姊妹之家之前,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軟弱。
在我還沒有在訓練中心因為腳傷、及學配搭的功課之前,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謙卑。
在我還沒有因為懷孕而孕吐、安胎之前,
我不懂得什麼叫做關心人。
在我還沒有生下小妹子之前,
我不懂得什麼叫做體恤。
或許經過了這麼多,
我所知道、所懂得的,
也還不夠,
但我相信主會繼續做。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如果祢收去的東西,
願祢自己來代替。"
這是一首詩歌的副歌,
說到: 每次的打擊,每次的不如己意時,
都是真利益,只要主以祂自己來代替。
 
主阿!
我感謝祢!
雖然我生下的小妹子不是乖巧型的孩子,
但是她仍是祢所賜的產業,
求祢給我們有恩典,
知道如何牧養她,
知道如何教導她,
使她成為愛祢的人。
也求祢給她有恩典,
一生走主的道路,
永不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