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報告一下小妹子的語言能力發展

現在的她已經會表達自己要的東西囉!!

她會說:

馬麻,下去!(意思是他要從椅子上下來)

找不到把拔的時候,會說: 把拔不見了。

自己做了一件覺得很棒的事的時候,會說: 好棒喔!!

玩貼紙、卡住了、掉下去、麵包、愛你、我是安安、奶嘴(之前只會講嘴嘴)、巧虎(之前是叫哈虎)

這個、數1~10、不見了、螞蟻好多喔!、馬麻的枕頭、馬麻穿(托鞋)、小掉了(指衣服太小了)、好熱、好冰、喝水…..

上個月的她數1~10總是會跳過4,數1235610

這個月的她,能很流暢的數完10

每次問他有幾個?或有幾隻的時候,

不管有幾個或幾隻通通都是從1數到10

超好玩的~~~

現在要繼續敎她11~20,不知道何時才學會,

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

 

現在的她,

看到螞蟻會用手去拍,

如果地方很小還會用手指頭去壓,

完全不怕喔!!

壓完還會給我看他的手,

然後說:螞蟻,不見了!!

 

很愛吃魚的她,

每次吃飯桌上如果有魚的話,

我們都會非常忙碌,

一邊要餵她,

一邊還要幫他夾魚,

檢查沒有魚刺之後再給她吃,

如果速度慢一點的話,

她都會很激動地指著魚說:!!!!要要要!!魚!!

要不然就跟我們要肉鬆,

如果不給她,

她就不開口吃飯了!(這招真的有夠厲害!!)

 

和小妹子唱歌,他都會想要跟ㄛ!!

已經會跟著唱好幾首歌了,

像是蝴蝶、大象、小企鵝、捏包子….

其中有一首她很喜歡的詩歌:

我是一個乖寶寶,

順從爸爸和媽媽,

爸爸喜歡我,

媽媽喜歡我,

父神更愛我!

 

她學歌很多都是跟巧虎學的,

平常也會要我們唱給她聽,

所以如果他常聽的詩歌,

他也會想要跟著哼幾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