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

我們回彰化慶祝母親節,

當時的小妹子還不會叫阿罵,

事隔一週也就是5/11打電話回去,

要他跟阿罵講話,

要她叫阿罵,

剛開始還叫不出來,

後來他把拔把阿罵的照片拿來放在他面前,

他就開始叫阿罵、阿罵、阿罵、

連續叫了起碼有十次,

他阿罵真的是樂歪了,

一直問我:真的還假的? 才隔一週而已,就會叫阿罵?

我說: 真的ㄚ~~

 

現在的她,

會講:

把拔、馬麻、蝶(指蝴蝶)哈虎(指巧虎)、象(指大象)、魚、鳥、燈(很久以前就會的)、好~(很久以前就會的)

馬、鹿(指長頸鹿)、鞋、杯、補不(指姑姑)、舅舅、婆(指外婆)、物(指樹)、花、嘴嘴(指奶嘴)、梯(指溜滑梯)

(指兔子)、鼠(指老鼠)、腳、手、秀秀、呼呼(安慰人的意思)、燒燒(台語指很燙的意思)、坐坐、抱抱、襪、

過來、湯匙、慢慢走(很不標準,不仔細聽聽不懂)

從一歲四個半月開始,

他就突然會講很多字,

敎他時也會跟著念,

厲害的是,

我們上次數12、…、78910

他竟然從7數到10

這可是下了我和他把拔一跳,

他竟然會耶~~

保母說跟他數1~10

他會接喔!!

例如保母說1,他就說2,保母說3,他會說4

雖然我沒有聽過…

不過真的很好玩耶~~

 

有一次,

他要我跟她玩,

他騎搖搖馬,

要我做另一隻跳跳馬,

就對我說: 馬麻~坐坐~

我被他嚇到了~~

趕快放下手邊的事,

陪他騎馬。

 

前幾天他都大概九點四、五十分就上床睡覺,

很快就睡著了,

我還以為從此以後就有好日子囉~~

沒想到昨天就破功了,

搞到差不多十一點才睡著,

這下又有得累囉~~~

 

上週末發現小妹子手和腳怎麼有一顆一顆的紅紅的疹子,

週六早上帶去給醫生看,

確定是腸病毒(手口足症)

我聽了挺害怕的,

但是醫生說:這沒什麼,都會得的,得過就不會再得了。這不是71型的。

聽了放心多了,

給他吃藥的兩三天,

看她好像除了食慾差了點外,

其他都很正常,

疹子也因為吃藥就漸漸乾掉了,

現在幾乎完全好了,

感謝主,聽我們的禱告,

醫治小妹子。

 

小妹子現在很會疊積木喔~~

可以把積木疊得跟他一樣高,

然後在放上小玩具在上面,

很高興自己拍拍手~~

好可愛喔~~

 

六月初

週末幫她洗澡,

留她在浴室邊泡澡邊玩,

我在房間裡收東西,

聽到從廁所傳來: 馬麻,過來~

! 小妹子竟然會組句子了!

看到我之後,

眼球轉了一下(好像在想要用什麼字表達)

接著就說: 抱抱~~

原來她想要起來了~~

 

主日聚會的時候,

該玩的都玩過了,

可能是無聊到不知道要玩什麼了,

就坐在地上把自己的襪子脫掉,

接下來都很安靜,

心想不知道她在做什麼,

轉過頭去一看,

她在自己穿襪子,

而且還真的給她穿進去喔!!

就這樣脫掉、穿上、脫掉、穿上,

好幾次,有時穿反(把應該穿在腳下的,穿在腳背上)

但又有時穿得很好,

很稀奇她竟然會想要自己穿襪子,

不只如此,

她還想自己穿鞋子呢!!

雖然沒有成功。

回家後繼續練習穿襪子,

我趕緊拿相機幫她照了好幾張,

真是歷史性的一刻ㄚ~~

到了晚上,

我們要去看望師母的途中,

在車上我抱著她,

她要我把她的鞋子脫掉,

我幫她脫掉之後,

她一直試著要自己把鞋子穿上,

我幫她,她還不高興,

後來我敎她手要抓住鞋子的什麼地方,

之後沒多久,

她真的把自己的腳塞進鞋子裡了!!!

換另外一隻腳,

又穿了很久,

最後也是把腳穿進鞋子裡了!!

好厲害ㄚ~~~

 

她也想要自己穿褲子,

拿著自己的四角褲,

一隻腳套一件,

可是卻一直掉,

不然就是把四角褲套在頭上,

超好玩的~~

改天把照片PO上來,你們就看得到我說的了~~~

 

她被蚊子叮,

我們幫她擦藥,

她也想要自己來,

我想說讓她試試也沒關係,

沒想到,

還真是有模有樣呢~~~

只不過無法很準的擦到該擦的地方,

而且藥一在她手上,

就很難拿回來了,

講了很多次都沒用,

把她拿過來,

她就大哭,

只好拿別的東西轉移她的注意力。

 

她現在有一個很不好的點,

就是會打人~~~

~~~

主阿~~~~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次看到我都會跟她說,

要她停止這樣不好的動作,

告訴她: 這樣弟弟會痛痛~~

要她說: 對不起!!

她有時候會說: ~~

很恰的恰雜母,

真是對那些被打的小孩感到抱歉~~~

求主變化她這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