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0

小妹子這個月16號滿三歲七個月了~~

好快喔~~~

生妹妹也已經滿兩個月了~~

小妹子在妹妹出生的那一周住在保母家,

之後也只有晚上和周末才在家,

不過因著保母的母親生病請假一周,

我才有機會在快滿月的時候,

一次帶兩個小孩,

真的是很難搞,

雖然婆婆也在,

適時的幫忙,

但是小妹子可能是因為剛有妹妹還不習慣媽媽被占有,

而我也還在適應中,

還不知道該怎麼帶兩個孩子,

所以常常搞得烏煙瘴氣的,

那一周小妹子竟然打我,

當然因為他的偏差行為就被我修理,

也因為這樣,

婆婆覺得小妹子已經被寵壞了,

要趕緊送他去上學,

所以在婆婆回去之後,

剩下兩周的產假裡面,

一周我帶妹妹,

最後一周我就帶小妹子,

在帶小妹子的那一周裡,

我帶著他到幼稚園去熟悉環境,

熟悉老師和同學,

而我一直陪在她身邊,

不管他是在玩溜滑梯、還是在教室裡上課,

但是到最後我和小妹子的把拔決定:

等到過年後再讓他上小班的下學期好了。

原因是:我們還在適應有妹妹的生活,

而且小妹子的把拔的工作也會有變化,

如果還要再適應小妹子上學的作息和上學的情緒,

以及上學後可能會有常常生病的狀況,

怕會影響妹妹的健康,

所以做了這樣的決定。

雖然婆婆知道我們要讓他下學期再讀,

還是希望我們能讓小妹子今年就去念,

不過我也考量如果讓小妹子去念小班,

他下課後還是必須要去保母家,

因為我現在餵母奶,

在公司有兩個時段不在辦公室,

怕老闆會說話,我都比以前晚下班,

能去接他們的時間也跟以前差不多。

我希望小妹子下學期讀的時候,

我可以接他回家,

幫他洗澡、陪他吃飯、幫他複習功課,

因為到那時候妹妹應該就不需要喝那麼多奶了,

我也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準備妹妹的便當,

就可以早點下班陪小妹子。

 

小妹子現在很愛生氣,

一生氣就嘟嘴巴、瞪白眼,

一副很欠扁的樣子,

我會跟他說這樣很醜,

但目前為止並沒有效~~

 

在詩歌和背經方面,

實在是我很虧欠主,

也很虧欠小妹子,

沒有盡量陪他、帶他唱詩背經,

因為通常從保母家回來之後,

小妹子的妹妹就要喝奶了,

而我也只剩下幫小妹子刷牙的時間,

就到睡覺時間了,

有時候我餵妹妹都餵到睡著了,

連刷牙的工作也只好交給小妹子的把拔,

真的能陪他的時間很少,

所以自從我生了妹妹之後,

小妹子就沒有在學會新的詩歌或背經了~~

這方面求主再來恢復,

也求主給小妹子好的屬靈胃口,

讓他願意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