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2010

小妹子現在已經三歲四個半月囉~~

自從知道我胎位過低(五個月產檢)之後,

小妹子連周末下午都到保母家報到,

這是因為小妹子的把拔想讓我盡量休息,

怕我太累,肚子裡的寶寶會早產,

就這樣撐到現在,感謝主,

再過11天,就可以剖腹把妹妹生出來了,

求主繼續保守直到生產的那天,

平安的把妹妹生出來~~

不過這對小妹子的認同似乎也出現了問題,

因為他在保母家的時間多,

保母家的人又都非常疼愛他,

甚至有點太寵他、順他的意,

所以他每天只要說要去阿姨馬迷家,

都是非常乾脆的,

而從他們家要接回來,

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和功夫,

昨天晚上回來還一直哭著說:我要阿姨馬迷~~(不下二三十次)

~~

這也是我們的虧欠!!

一方面上班晚回家,

一方面剛開始也不會帶孩子,

總覺得孩子在保母家很開心、很幸福,

而且早點去接小妹子,也不見得他會很早跟我回來,

等到我從主那裏蒙光照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陪小妹子,

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時間,

後來懷孕就又故態復萌了~~

甚至連周末都得請保母幫忙照顧小妹子~~

 

 

給保母照顧有好有壞,

好的是:

保母很會帶孩子,

小妹子不常生病,

可能也是因為常順著小妹子,

所以他總是很快樂~~

保母算把小妹子教得不錯,

會主動關心人、幫助人~~

保母手藝很好,

三不五時煮東西給我們吃,

為人也很客氣,

對於小妹子所花的費用也很捨得,

不會跟我們計較,

對於我們的時間要求也都很能配合~~

 

不好的是:

保母太常給小妹子吃糖了,

所以就像先前的文章提到的,

才兩歲多就滿口蛀牙,

現在已經有四顆牙套了,

還有兩三顆要做~~

再吃的方面,

小妹子都跟著他們家吃零食、喝飲料(包括冰品)

這讓我們覺得有潛在的擔心,

怕小妹子的身體被養壞了~~

也太寵小妹子了,

讓我們覺得他有點驕縱~~

另外,

保母的信仰和我們大不同,

而他也會帶著小妹子去祭拜偶像,

當然我知道這是無可厚非的,

總不能把小妹子一個人丟在家裡,

但深怕如果一直這樣,

小妹子對主的信心會不會受影響~~

在看電視方面,

可能因為整天在家,

有很多的時間不知如何打發,

而保母也需要時間做家事、做午餐、晚餐,

所以無形中小妹子也看了不少電視,

當然這也是無法避免的~~

不過我們怕他小小年紀就近視。

因為保母的小孩國小一年級就戴眼鏡了~~

 

這些零零總總的原因,

讓我和小妹子的把拔考慮要不要在今年的暑假就送小妹子去上小班,

之前的答案是很確定的,

想說妹妹出生,

小妹子就順理成章應該去上學,

但是現在又考慮許多其他因素,

讓我們不敢那麼確定,

只能認真的禱告,

求主引導,

讓我們知道主在小妹子身上的引導是什麼,

要為小妹子的未來預備什麼道路。

到底什麼樣的環境適合小妹子的發展??

能建立他正常、正確的人格和價值觀,

還有對主的心更堅定~~

這一切的解答只有主知道,

所以我們只有禱告仰望主的帶領~~

 

我們也知道即使讓小妹子去上幼稚園,

下課後,無法避免的也必須到保母家報到,

上小學後也一樣,

除非我們送他去安親班,

~~~

只能說上班時間跟小孩的上學時間永遠都不可能一樣,

這時就會覺得當老師真好,

當老師的孩子就不會有這些煩惱,

尤其是小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