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0

自從肚子漸漸大起來,

從肚皮看得到胎動之後,

上個月的某一天,

我叫小妹子來看妹妹,

把衣服掀開,讓他用手感受一下妹妹在運動,

他當下的表情好可愛喔~~

好像發現一件很新奇的事一樣~~

 

後來,他就很容易想到他的妹妹,

看到小妹子的伯母送給妹妹的帽子、衣服,

他會拿帽子來放在我的肚皮上,

說給妹妹戴帽子,

還會幫妹妹說話,

說這個(指伯母送的帽子、衣服)是粉紅色的,妹妹就更喜歡了,

我聽了覺得很好笑,

回答他:應該是你更喜歡吧~~

(小妹子從兩歲左右開始就對粉紅色情有獨鍾,已經到了如癡如醉的地步,很多衣褲鞋子都是粉紅色的~~)

他害羞的回我:不是啦~~(我想他是認真的幫妹妹著想的~~)

 

昨天晚上,

從保母家回來,

手上拿著果凍和餅乾,

餅乾說是給馬麻吃的,

然後就對著我的肚子說:

妹妹,姊姊在吃果凍~~

他把拔說:你沒有跟他說是什麼口味的,

他就跟妹妹說:是荔枝口味的。

還把果凍拿貼近我的肚子,要給妹妹看~~

接著跟我說他要看妹妹,

於是我把衣服掀開,

跟他說:妹妹有聽到喔~~他在動喔~~

他就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

當他看到肚子表皮的起伏,以及他摸到的胎動,

又是很新奇可愛的表情,及有趣的笑聲,

又摸又親的,

還把荔枝口味的果凍放在我肚皮上要給妹妹吃,

真可愛~~

我看到她這麼可愛的樣子,

趕緊請他把拔拿出相機來照相、攝影留念,

希望等到真的妹妹出來的時候,

他還是這麼喜歡妹妹~~

 

小妹子的把拔睡前都會摸著我的肚子跟妹妹說話,

小妹子也會參一腳,

掀開棉被來摸妹妹,

之後,要他禱告的時候,

只要他願意,都一定會禱告:

主耶穌,保守把拔、馬麻、保守安安和妹妹。

 

現在我們有時候看他很愛哭的時候,

就會以他是姊姊的身分提醒他,

妹妹聽到妳在哭喔~~

你已經是姊姊了ㄋㄟ~~

怎麼還這麼愛哭哭呢?

這招有時候還滿有效的,

通常哭的時間和程度會收斂許多~~~

 

再一個月,

小妹子的妹妹就會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求主保守小妹子的老大情節能夠減到最低,

讓他很快的適應自己有一個妹妹的事實,

也知道如何愛護妹妹、和妹妹相處~~

 

現在我和小妹子把拔每天的禱告,

就是求主讓妹妹能健康平安的出生,

求主讓這兩個孩子能成為好同伴,

彼此相愛,

一同成為愛主的小神人~~

把我們的孩子奉獻給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