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13)晚上在餵安安的時候,
接到一通弟弟打來的電話,
他問我在做什麼?要我餵完安安之後再打給他;
我很好奇,想要知道他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一問之下,
才知道我的爺爺走了!
沒多說什麼,掛完電話,
我開始流淚.....
 
爺爺享年近百歲(民國前兩年出生),
因為年紀老邁,許多身體的機能退化,
後面的幾年他都是在床上度過的,
無法自己進食,無法自己起身,
什麼都需要人照料,
還常常忘記自己在哪?
忘記我們是誰?
看他這樣過的很辛苦,實在替他難過,
 
以前爺爺生日時,我們孫子們最常說的祝福就是:
祝阿公甲百歲!祝阿公甲百二!
我阿公聽了都很開心。
不過,我想若是他知道自己是這樣甲百歲的話,
會不會就不想要了呢?
 
生命真的很珍貴也很短暫,
人生在世,
會迎接新生命,也不免需要說再見,
即使有再多的不捨......
 
而到底人為何要走這一遭呢?
難道就是生老病死而耳嗎?
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想到這裡.....
我只能感謝主,
祂--就是人生的意義,
祂將祂的生命和性情賜給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
使我們能依靠祂、活祂,
至終還要迎接祂回來,
與祂在新天新地裡的新耶路撒冷一同生活直到永世。
 
感謝主,爺爺在末了的這幾年在醫院受浸了,
所以在他裡面也有了神的生命,
如今他安息主懷,
將來有一天我們也會在主裡相會的。
 
爺爺,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