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帶小耘耘去健康檢查,

記錄如下:

身高: 64.5cm

體重: 6.4kg

頭圍: 41.5cm

 

小耘耘比同時期的姊姊高了3.5cm~~

其他的都一樣,

可能是因為他的活動力比姊姊多很多,

再加上出生的時候就比姐姐高了2cm

另外是他喝奶喝的比姐姐多,

所以造就了他現在的身高。

 

小耘耘現在很愛笑,

很愛說火星語,

很喜歡抓著自己的腳,

吃自己的腳,

常常看著腳,

跟自己的腳講話,

很喜歡吃手,

有一次洗澡的時候,

看到他兩隻手都放嘴裡,

總共吃了五根手指頭,

一邊吃三根,一邊吃兩根,

超有趣的~~

 

他平時不會愛哭,

只有在想睡及肚子餓的時候會歡歡的~~

 

前一陣子,

晚上十點多喝完奶,

就可以撐到四點左右再喝,

然後六點多又喝,

不過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想說小耘耘還真好帶,

沒想到~~~

這一陣子,

晚上十點多喝完奶,

兩點左右喝一次,

四點左右又喝一次,

六點多再喝一次,

實在有夠累~~~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睡過夜??

 

小妹子姊姊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愛妹妹的,

妹妹哭的時候會安慰妹妹,

陪他玩(雖然不久)

拿圖卡念給妹妹聽,

拿鏡子給妹妹照,

那書講故事給妹妹聽,

抱抱妹妹,

親親妹妹,

不過這些都是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才有的,

心情不好的時候,

就說:我不喜歡妹妹~~

他是一個超情緒化的姊姊,

有時候也會說我不喜歡把拔或我不喜歡馬麻之類的話~~

 

自從坐完月子到上班這段期間,

裡面感覺小妹子需要主的話,

以前小妹子還小的時候,

教他背聖經、唱詩歌,

他都很樂意,

有時候去保母家接他,

都會聽到他在唱詩歌,

現在反過來,

他在家裡的時候,

會唱真珠美人魚的歌,

會哼NO BODY還有女神卡卡的歌,

心裡覺得很著急,

真的很不希望他那麼早就被世俗的東西充滿,

所以在七月底開始教他背聖經,

到目前努力了一個月左右,

除了複習之前背過的:

詩篇23

詩篇133

還增加了詩篇365~9

目前正在背箴言第66~11

每天我都會要求他背一遍,

因為他也只能讓我要求背一遍而已,

再多他就不願意了,

雖然成效慢,

不過也是背得起來,

只是某些地方會很容易搞混,

希望能持續背下去。

也需要求主給智慧,

使我知道該如何把他帶到主前,

裝備主話。

而詩歌,

他也願意學,

現在會唱

那靈所結的果子、

挪亞造方舟,

也會複習以前唱過後來忘記的詩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