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子已經一歲三個月了!!
 
 
現在的她已經會走路囉!
差不多一歲一個月又兩週多的時候,
他就開始走路囉!
到現在一歲三個月又一週,
已經走得穩很多了,
可是他走路非常的小心,
只要有小小的階梯,
一定要扶著東西,
不然就用爬的。
 
一歲兩個月時的健檢,
他竟然進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耶!!
真的變聰明了,
可能是之前感冒被醫生抽鼻涕、噴藥在喉嚨,
被嚇到了!><
以下是健檢報告:
頭圍: 47cm (75%)
體重:9.7KG(50%)
身高:75.5(25%~50%)
頭大身體小!
 
探究為什麼他的身高不高,
可能原因是: 晚上睡得不好,太晚睡。
好幾次晚上差不多十點多看他一副想睡的樣子,
就餵他喝奶,讓他睡,
沒想到,
喝完之後,
翻起來就開始玩,
一路玩到十一點多,
被把拔壓著,
才哭一哭睡著。
 
在一歲兩個月左右,
有兩個晚上都喝奶吸到有奶的時候,
就自動放開,
即使換邊也只吸了兩下就不吸了,
所以我第三天就沒再餵他了。
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就斷奶了。
 
一歲兩個月的時候,
問他什麼,他都點頭,
反正就是亂點一通,
超可愛的啦!!
 
現在的她,
語言能力沒有什麼進步,
一樣只會叫爸爸、媽媽、燈、ㄋㄟ,
還會發類似"藥藥"的音。
有一次我因為發燒,在他面前吃藥,
他就指著藥說:阿~~
我跟他說:這是媽媽的藥,不能給你吃,
結果竟然大哭然後指著說藥藥,
後來,
另一次我正準備吃藥時,
他竟然一看到就說: 藥藥。
也不會跟我要了。
現在聽得懂不少話了,
要他拿東西,他會拿過來。
叫他的名字,會自己舉手。
問他要不要,會點頭或搖頭了。
跟他說不行,他會大哭~~哈...
 
 
上次保母請假四天,
因為把拔假多,
所以照顧她三天,
我照顧她一天,
在把拔照顧的那三天裡面,
前兩天都不錯,
第一天,把拔給小妹子打99分,
被扣一分,是因為稀飯吃得不好;
第二天,把拔給小妹子打95分,
原因是叫得比較多。
至於第三天,我再想: 可能不及格吧!!
因為那天我剛好到台北去考試,
回到中壢請把拔來接我,
我看到小妹子的時候,她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我就問把拔:小妹子今天乖不乖?
他說:看我的臉就知道了!!
我再問其他的,他就跟我說:不要跟我講話,我很累!!
真是辛苦把拔了!!
當了三天的超級奶爸,
被小娃整得不想講話了!!
 
隔天週六早晨起床時,
我突然發現小妹子的三根手指頭有很深的傷口,
趕緊把把拔叫過來問,
把拔才發現怎麼會有這些傷呢?
才想起:昨天他有被電梯門夾到手。orz.....
可憐的小妹子~~
 
後來保母說:
小妹子看到她,
就把手伸給她看,
好像在告狀喔~~
真是好笑~~
 
不過,
他的手到現在還是有疤痕在~~
看了實在很心疼~~~
 
小妹子現在有很強的慾望想要自己吃飯,
上週末,我們就讓他自己試試看,
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杯盤狼藉、滿目瘡痍,
中間還是要把想餵的份量餵完,
不過這個過程真的還滿需要很大的寬容心才可以ㄚ~~
 
因著巧連智有刷牙的內容,
而小妹子現在已經有八顆牙齒了,
所以把買了很久的牙刷拿出來替他刷牙,
剛開始很喜歡刷牙,
不過他的刷牙是把牙刷放進嘴裡吸在牙刷上面的開水,
只要她張口,
我就有機會幫他刷牙,
可是這幾天,
我想幫他刷牙,
牙刷到他嘴邊,
嘴巴閉得緊緊的然後把頭轉開,
真的很難刷到~~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希望他可以接受刷牙,
不然真不知怎麼幫他保護牙齒呢!!
 
陪小妹子長大,
真的是有歡笑、有擔心、有淚水,
從中常常可以想到天父的心腸,
如何愛我們、如何眷顧我們、
以及對我們的期許,
求主使我們能更多在養育孩子的事上,
連於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