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小妹子兩歲五個月了,

經過了三個月的時間,

她越來越精了,

而且老亞當的性情越來越明顯了,

讓我舉個例:

一、

保姆跟我說小妹子要他買糖果給嘟嘟哥哥(保母的兒子小六)

保姆覺得納悶問小妹子:那嘉兒姊姊呢(保姆的女兒小二)?

小妹子說:不要買給嘉兒姊姊,他會流鼻血,要買給嘟嘟哥哥。

保姆問:為什麼?

小妹子回答:因為嘟嘟哥哥不吃ㄚ~

保姆問:嘟嘟哥哥不吃,為什麼要買給他?

小妹子回答:嘟嘟哥哥不吃會給我~~~

 

很賊吧~~~~

那麼小就會拐彎抹角的講話~~~

 

二、

保姆帶她去買東西,

她跟保姆說要買糖果,

保姆說好ㄚ~拿一個,

他說要拿兩個,一個要給姊姊~

等到她的吃完之後,

她說:姊姊的給我好了~

就這樣,

一個人吃了兩人份的糖果。

分明就是想吃兩份嘛~~

 

 

只要有人要拿她的東西,

絕對會聽到悽慘的尖叫聲,

有一次,

袁中泉要拿她的布偶,

這個布偶是她要我幫她用毛巾包的像小BABY而且放在小紙盒裡面,

她大哭大叫要我抱她,

還跟我說:”那是我心愛的小孩子~~~”

我快被她笑掉大牙了,

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可見得她非常有地域的觀念,

而且超小氣的,

不准人家侵犯她的地盤,玩她的玩具,

不然就會抓狂~~~

 

知道她的個性既是如此,

連敎他禱告、呼求主名都要等她高興才會跟著說,

我們就更加需要用主的話來供應她,

最近已經會背詩篇第二十三篇,

雖然沒辦法從頭到尾背一次,

但是只要稍微提示,

就可以背完整篇,

而且也會用黃梅調唱詩篇第二十三篇囉~~

這可是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努力,

每天複習的結果喔~~~

 

詩篇第二十三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仗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宴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另外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是兒童幼幼排的時候學的,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象,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還有馬太福音五章三節也是幼幼排的時候學的,

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

 

最近在敎她愛的真諦,

等過幾個月小妹子學會的時候再跟大家報告。

 

經過上次全台兒童家長既服事者相調交通之後,

就把家打開開兒童幼幼排,

三月底開始到現在只有三次,

這個對小妹子來說是一大挑戰,

雖然他喜歡小朋友來我們家一起玩遊戲,

(至少他是這麼禱告的)

但是有些東西他是不准人家碰的,

不然就會像剛剛我說的那樣---慘烈的尖叫,

所以每次兒童排都會聽到小妹子的叫聲好幾次~~~

這個只能求主來變化他囉~~~

 

小妹子很喜歡幼幼排,

也願意為幼幼排的同伴禱告,

有時候我和他把拔在禱告的時候,

她會插進來說:還有幼幼排。

意思是要我們為幼幼排禱告。

曾經有一次週六早上幼幼排已經結束了,

下午的時候,他還跟我說:

馬麻,明天幼幼排在我們家喔?

很可愛~~

 

在幼幼排學到的詩歌:

一、    (這首原本就會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有一件事最稀奇,

七六五四三二一,我們都是神造的。

 

二、

耶穌喜愛所有小孩,世上所有的小孩,

無論你從哪裡來,都是耶穌心所愛,

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

 

求主祝福這樣的幼幼排,

不僅帶給弟兄姊妹的下一代屬靈的幸福,

也能夠藉此接觸福音朋友,

重要的是能夠堅定持續,

對孩子們,

對家長們,

都能得著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