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妹子的拼圖技術進了一大步喔~~

有一次我買了20片的拼圖回家,

當晚他一個人獨自花了約三十分鐘的時間完成一個從來沒有玩過的拼圖,

而另外一片是66片的,

剛開始他還不會拼,

我們跟她玩了幾次之後,

她現在每天都自己玩至少一次以上,

而且越拼越快喔~

看她在拼圖時專注的神情,

真希望以後讀書時也可以這樣認真阿~~~

 

前兩個月就會認識顏色了,

會認的顏色有: 紅色、綠色、藍色、紫色、粉紅色、黑色、白色

在敎顏色之前,有位姊妹跟我分享他敎孩子的心得,

就是敎他說: 這是草莓的紅色、葉子的綠色、天空的藍色…..

這種方法真的很有效,

小妹子現在幾乎都能說對顏色~~~

 

 

小妹子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的孩子,

有一次我躺在床上,

他聽見我鼻塞的聲音,

就問我:馬麻你鼻塞囉?

我說:對ㄚ~

她說:我幫你挖~~~

好有趣喔~

她竟然會有這種反應~~~

 

有幾次她看到我在晾衣服,

她就跑過來說:馬麻我來幫忙~

然後就幫我拿衣架,

晾完之後,

我請他幫我把乾的衣服收進去房間,

他跑了兩趟幫我把衣服放在我說的位置~

 

主日聚會完,

她看到我在收椅子,

她跑過來說:我來幫忙,

然後就幫我收椅子,

還拿著椅子的一隻腳,

走在我前面跟著我一起到放椅子的地方才放手讓我擺好。

 

看到他這樣的主動幫忙的行為,

我覺得很欣慰,

希望這種貼心(也可以算是雞婆)吐舌頭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